close


  一、技術簡介

  加大基礎底面積法適用於當既有建築的地LRB隔震墊基承載力或基礎底面積尺寸不滿足設計要求時的加固。可采用混凝土套或鋼筋混凝土套加大基礎底面積。有許多既有建築物或改建增層工程,常因基礎底面積不足而使地基承載力或變形不滿足規範要求,從而導致既有建築物開裂或傾斜;或由於基礎材料老化、浸水、地震或施工質量等因素的影響,原有地基基礎已不再適應,此時除有時需對地基處理外,還應對基礎進行加固,以增大基礎支承面積、加強基礎剛度、或增大基礎的埋置深度等方法。

  當不宜采用混凝土套或鋼筋混凝土套加大基礎底面積時,可將原獨立結構補強基礎該成條形基礎;將原條隔震工程形基礎改成十字交叉條形基礎或筏形基礎;將原筏形基礎改為箱形基礎。

  二、技術要求

  1。當基礎承受偏心受壓時,可采用不對稱加寬;當承受中心受壓時,可采用對稱加寬。

  2。在澆築混凝土前應將原基礎鑿毛和刷洗干淨後,應在原基礎上植入錨拉鋼筋,鋪一層高強度等級水泥或塗混凝土,以增加新老基礎的粘結力。

  3。對加寬部分,地基上應鋪設厚度和材料均與原基礎墊層相同的夯實墊層。

  4。當采用混凝土套加固時,基礎每邊加寬的寬度其外形尺寸應符合國家現行標准《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》(GB50007)中有關剛性基礎台階寬高比允許值的規定。沿基礎高度隔一定距離應設置錨固鋼筋。鋼板補強

  5。當采用鋼筋混凝土套加固時,加寬部分的主筋應與原基礎內主筋相焊接。

  6。對條形基礎加寬時,應按長度1。5~2。0mm劃分成單獨區段,分批、分段、間隔進行施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RB隔震墊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dfg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