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購鋼琴時要仔細地察看它的外板質地、漆飾、裝組工藝中古鋼琴等。具體說來是:

 二手鋼琴 (1)外殼的上門、下門、項蓋、側板、鍵盤蓋等都是用木料制作,高檔琴用原木,普及琴用合成木料,最怕的是用廢板材。這種琴往往被鋼琴維修貼面板包裹得很漂亮。

  (2)油漆並不是越亮越好。打個比方說,廉價的鏡子照起來很亮,而質地好的鏡子不僅照得清楚而且還有層次感。鋼苯油漆感覺上應該有一定的厚度、耐看,反照出來的影子有立體感。很亮很“完美”的漆飾,有時鋼琴買賣候是廉價家具的漆飾。

  (3)裝組的精細程度能反映琴的工藝水平。工藝佳的鋼琴外殼裝配緊湊,線條流暢,活動間隙均勻(在1mm左右)。

  (4)打開鍵盤蓋,工藝好的琴鍵盤平整,鍵隙勻稱;鍵子有彈性,摸上去緊密不松動。

  (5)打開琴蓋,小槌呈直線排列,中間略隆起,小槌的間隙很均勻,弦軸釘上的弦圈應該是三圈半鋼琴調音為標准;左弦列的纏弦銅絲要一樣高。

  (6)仔細察鋼琴收購看後面的音板。優質音板的外在特征是紋路細密、板色統一、板面平整、裝配緊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古鋼琴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dfg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