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廠房清潔的意義及作用

  隨著我國經辦公室清潔濟的高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,建築物廠房清潔業在我國已引起廣泛注意和重視。所有的高層建築物廠房,由於長期日曬和風吹雨打,以及大氣中有害的氣體和油煙等污染和化學反應的侵蝕,使得建築物廠房產生了污垢和風化,既影響了建築物的美觀和市容,又損壞了建築物。因此,清洗建築物的外表,不僅美化環境,而且起到了保護建築物的作用。

  廠房清洗內容:

  1、頂棚清洗:頂棚材料多采用表面光滑材料,如彩鋼板、塑料板、鋁板、扣板,可以采用吸附力強的無塵抹布擦拭表面,並配合伸縮杆、安全帶、腳手架、老虎夾等工具使用,對凸凹不平處、拐角可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。

  2、牆面清洗:牆面材料多采用表面光滑材料,如玻璃、彩鋼板、塑料板、鋁板、扣板、不鏽鋼板,可以采用吸附力強的無塵抹布、無塵抹水器擦拭表面,並配合玻璃刮、伸縮杆、老虎夾等工具使用,像清清潔公司洗頂棚一樣對凸凹不平處、牆角可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。

  3、地面:地面材料多采用聚氨脂塗料、環氧樹脂、人造革、水磨石,為了有效預防地面材料發塵和提高地面材料的使用壽命,可采用防靜電積聚的蠟水打蠟。蠟面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或洗地吸干機洗地。

  4、設施設備清洗: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或用無塵抹布擦拭。

  5、對風口、縫隙、閥門、燈具、門窗、管孔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或用無塵抹布擦拭。

  6、清潔劑的使用要求:潔淨廠房對濕度要求嚴格,盡量避免濕洗,必要時可用中性清潔劑,盡量少用酸性或堿性的清潔劑。清潔劑能消除靜電更隹。

  廠房清洗標准

  1、玻璃的標准:目視無水痕、無手印、無污漬、光亮潔淨。

  2、衛生間的標准:牆體無色差、無明顯污漬、無塗料點、無膠跡、潔具潔淨光亮、不鏽鋼管件光亮潔淨、地面無死角、無遺漏、無異味。

  廠房內標准:牆壁無塵土,燈具潔淨,開關盒潔淨無膠漬,排風口、空調出風口無灰塵、無膠點;

  3、門及框標准:無膠漬、無漆點、觸摸光滑、有光澤,門沿上無塵土。

  4、地面的標准:木地板無膠漬、潔淨;瓷磚無塵土、無漆點、無水泥漬、有光澤;石材無污漬、無膠點、光澤度高。

  廠房清潔注意事項

  1、現代廠房頂棚的材料多采用表面光滑材料制作,如彩鋼板、塑料板、鋁塑板等,可以采用吸附力強的無塵抹布擦拭表面,並配合伸縮杆、老虎夾等工具使用。對凸凹不平處、陰角可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。

  2、廠房牆面材料多采用表面光滑材料制作,如玻璃、彩鋼板、塑料板、鋁塑板、不鏽鋼板等,可以采用吸附力強的無塵抹布、無塵抹水器擦拭表面,並配合玻璃刮、伸縮杆、老虎夾等工具使用。對凸凹不平處、陰角同樣可使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。

  3、廠房地面材料多采用聚氨脂塗料、環氧樹脂、人造革、水磨石等,為了有效預防地面材料發塵和提高地面材料的使用壽命,可采用防靜電積聚的蠟水打蠟。蠟面用超濾塵地毯清潔工業吸塵機吸塵或洗地吸干地毯清洗機洗地。

  4、設施設備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或用無塵抹布擦拭。

  5、對風口、縫隙、閥門、燈具、門窗、管孔用超濾塵工業吸塵機吸塵或用無塵抹布擦拭。

  6、清潔劑的使用要求:廠房清潔時對濕度要求嚴格,盡量避免濕洗,必要時可用中性清潔劑,盡量少用酸性或堿性的清潔劑。清潔劑能消除靜電更隹。

  7、廠房清潔過居家清潔程中特別要注意的是避免楊塵,所以在清洗過程中不要使用密封不好的吸塵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辦公室清潔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dfg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