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1、裝修有創意,但不能隨意

  在眼下,許多新盤桃園舊屋翻新都已瀕臨郊區甚至更偏遠的地方,對於大多在市區工作的年輕人來說,市區的老房、二手房雖然不是一步到位、令人稱心,至少也能解決當務之急,如交通便利、配套齊全、上班較近等。工長提醒年輕業桃園室內設計主尤其是從未有裝修經驗的業主,老房裝修有很多細節,切忌“憑感覺走”。

  “以為預算不足,就可以隨意選擇裝飾游擊隊,或者自己買點材料、看看效果圖,覺得隨意改變衛生間位置或是打通承重牆、拓寬空間,業主當然希望有更多創意在設計裡,但太過隨意,不講裝飾原則、僅請略懂施工的工人幫忙改造,放松對老房的基本常識把握,早晚要出問題,漏水、漏電、牆體承壓變弱,易引發家裝後糾紛,就得不償失了。”指出,二手房的好多細節如不處理妥當,後果要比新房嚴重的多。

  2、刷牆面漆、地面鋪裝

  要防範原裝修的“後遺症”

  另外,有的老房多少有些年月了,以前的住戶也難免“動過手腳”,因此在裝修時,先要注意房間的電路。“現在許多家電的功率都比較大,長時間使用會讓台北室內設計原本已經老化的電線不堪重負,裝修前,最好先請電工將老電線全部更換成新的銅芯線。空調線最好是專用的雙股銅線,空調插座也要單獨安裝,建議采用16A左右的插座。房子電源的總開關(空開)也要更換,如果要用2匹以上的櫃式空調,最好用20A左右的空開,但需要注意的是空開並不是越大越好,家庭用一般不超過25A,太大的空開就失去了斷電保護的作用。”

  電線安好後,業主就可以處理牆面。現在比較流行的是快干型牆面漆,“刷這種牆面漆,底面要非常干淨,老房以前的牆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污損,所以,刷漆前,一定要仔細檢查裝修工人是否已把牆面處理得干淨平整,這樣刷出來的牆面漆才夠漂亮。”

  牆面處理完了就該地面了,二手房的地面要麼鋪過地磚或木地板,要麼就是用水泥抹平過,如果是水泥抹平的地面,現在新型的地磚和木地板可以直接鋪,不需再費勁打毛。如是已經鋪過地磚或木地板的,就得打掉重鋪。

  “客廳和台北舊屋翻新臥室一般沒什麼問題,主要是廚房和衛生間,這兩處的地面下都有防水層,在清理舊地面的時候要注意避免防水層被破壞,一旦被破壞了,房子就可能出現滲水現像,於人於己都會造成很大麻煩,要做好滲水測試。”

  老房改造要點:

  1。首先抓牆面,時間久的房子牆面會脫皮、開裂,所以要處理好牆面後,刷底漆,然後再刷乳膠漆飾面。

  2。對門窗加以改造,木窗起皮,經處理後加裝飾面,可繼續使用,鋼窗若鏽蝕,改換鋁合金窗。

  3。對水暖、電要改造,對地面先做防水處理,檢查水路、暖氣管線是否鏽蝕,若生鏽、老化必須拆掉換新的,現代家庭電器很多,按國家標准,裝修中必須使用2。5毫米銅線,在往牆中埋線時必須用PVC絕緣管。

  4。要徹底消毒,可用3%的來蘇水、1%-3%的漂白粉水或用3%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。灑後關門窗1小時。

  5。不要亂動承重結構,老房子的建築結構和現在的標准是不一樣的,一定要謹慎對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園舊屋翻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hdfg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